公司简介

户外广告是具有悠久歷史的广告媒体,从早期简单的看板, 到现今科技的精进及大量创意的提升,户外广告已逐渐为广大广告主青睐; 根据尼尔森2008年第二季媒体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77%的消费者在过去7天内看过户外广告,其接触率仅次于电视媒体,无怪乎户外广告在沟通角色上, 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另外, 为让广告活动效果达到最大化, 通常在预算许可的情况下, 广告主多希望用各种不同的媒体包围目标消费族群, 消费者不论是在家看电视,或早上搭公车上班, 上班时间上网、听广播, 下班时间搭电梯或乘坐捷运, 消费者都有机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广告; 而户外广告在接触消费者的方式上,提供了多种选择, 这也是户外广告日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一个创意的户外广告设计, 除了让受众感到惊艳加深印象外,透过图像和文字连结产品资讯,潜移默化中更可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何谓户外广告?

所谓户外广告,是指在户外场所提供视觉传达沟通的广告物,从传统的大型看板到科技化的LCD液晶营幕,从固定的灯箱广告到移动的交通载体,户外广告所包含的种类样式多样,所能发挥的创意无限。

户外广告的功能及价值

1. 建构知名度和形象
户外广告对于沟通单一讯息, 是最有效的沟通媒体, 也可以因此有效提升产品知名度。
另外, 户外广告还能建构品牌形象。 例如企业如果贊助某个球场, 取得在该球场的冠名权 对品牌形象的提升, 会有一定的效益。

 

2. 刺激销售量
户外广告如果设在通往卖场的路途中, 或在卖场中, 该户外广告具有提示消费者购买的功能, 可以适度提升产品的销售量。

 

3. 触及范围广
户外广告如果设在交通流量繁忙的地方, 因为户外广告1天24小时,1个月30天的曝光能力,可因此接触到广大的消费者或累积颇高的广告频次;
如果是交通广告如公车广告, 则可因公车的流动性而触及所有社区的人群及开车族。

 

4. 可针对特定地区或族群做行销
如果是地区性行销, 户外广告更是一个不错的媒体选择, 比全国性的媒体如电视等更节省广告预算;
另外, 针对比较少看电视, 或生活忙碌的菁英族群, 户外广告也是接触这一群人不错的媒体选择。

怎样使户外广告奏效? 简单的设计及刊登原则!

简单的讯息

户外广告的受众者大部分是在移动的状态中,对他们而言,一个广告讯息的阅读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因此户外广告需要的是较为简洁的画面呈现及表现手法,然而高频率且重复的曝光仍可以保证商品讯息是被有效的接收;
通常户外广告诉求仅需一个主要概念即可,美国的户外广告协会(OAAA)推荐最多仅使用七个字和三个视觉元素在广告上,广告主应该思考什么才是他们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最重要讯息? 太多额外的资讯及画面反而会混淆受众者无法了解广告的真正涵义。
另外, 户外广告在颜色的选择上, 可採用对比, 鲜艳的颜色, 以吸引消费者目光, 突显广告讯息。

 

创意的户外广告
在资讯充斥的今日, 如何让户外广告在同类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根据美国户外广告协会的说法, 一般而言,有创意的, 有美感的, 或幽默的户外广告, 才能吸引受众的注意,引发消费者会心的一笑, 同时增加对广告的记忆度。

 

适当的地点
成功的户外广告, 在于将正确的讯息, 在适当的时间, 传递给适当的人。 因此, 地点的选择, 对户外广告很重要, 不但要选在人口或交通流量多的地方, 且该地区的人口必需符合产品目标消费族群的人口特质(如性別, 年龄等)。
如果有公路旁的户外广告点及社区内的广告点可供选择,而且两个点每天的人口流量一样多, 通常会选择公路旁的户外广告点刊登广告, 如此一个月累积下来, 可以接触到较多异质性的人,而非只有社区内的固定人口。
另外在刊登户外广告前, 可实地走访一次该地点, 看看广告会不会被建筑物或路树挡住视缐? 或该地点出现的太突然, 驾车者沒有足够的时间读完所有的广告讯息等问题。
即使沒有文字,当地人一看就知道是Target的广告。


结论
户外广告, 通常被视为辅助性的媒体, 搭配其他主要媒体, 与消费者做沟通。如户外广告与电视搭配, 可在电视广告下档后, 继续延续广告活动主题; 与广播广告搭配, 可提供驾驶人一些广播无法提供的视觉图象。
特別是一些创意户外广告, 如果能在消费者间形成话题, 或引发媒体争相报导,其广告效益会远大于实际的媒体投资花费。